DSC06653_1.jpg  

哈囉~大家晚安!!!!

前陣子因為忙於工作,每天加班加到真的身心俱疲阿...(心酸) 

還好最近公司的工作忙到一個段落,終於可以抽出一點時間吃美食慰勞自己一下

這次要分享的是食尚玩家推薦&網路許多好評的法式料理餐廳!!!!

這間法式料理真的非常大推情侶來這邊告白約會喔

到底是哪一間呢? 趕快來看看吧 

 

 厝頂法式料理  

厝頂位於員東路上,地點位置不會很難找

不過店內桌位不多加上他們的生意很好~~

尤其是假日&特別節日(情人節/父親.母親節...等等),

如果想來這邊用餐的話,一定一定要預約訂位!!!

DSC06719.jpg  

DSC06718.jpg  

DSC06715.jpg  

 

先不說他們的料理美味度,餐廳雖然不大但是氣氛跟燈光都很到位!!!

柔和的音樂搭上店內氛圍~~情侶/夫妻約會這邊真的非常不錯

PS.因店內燈光較暗,曝光有調高所以照片看起來會較亮

DSC06536.jpg  

DSC06541.jpg  

DSC06528.jpg  

 

第一次來到這麼有氣氛的餐廳,說實在還真的有點給他小緊張呢XDD

每桌座位上都會擺著束帶綁著的菜單,入座後店員會先幫你倒茶水~

DSC06544.jpg 

DSC06545.jpg 

DSC06546.jpg  

 

先來看一下菜單,它的價位位於$680~$1680(不含服務費)

在員林地區算是中高價位,不過不管是哪一種價位的主餐,都一樣是15道精緻法式料理喔!!!

至於點餐僅需要選擇主餐、甜點、飲料~

當天我主餐點了柑橘鴨胸,凱哥點了舒肥挪威鮭魚

DSC06550.jpg  

 

 開胃酒

點好餐點後會先送上開胃酒,昏黃的燈光、優雅的音樂再來杯小酒

微醺的感覺真的超適合告白或是情侶約會 

DSC06562.jpg  

 

 手工麵包

厝頂的手工麵包還有額外附上海鹽奶油&義大利黑醋可一起搭配食用~

對了對了,麵包是可以吃完還想吃的話可以續用喔!!!!

DSC06565.jpg  

 

厝頂的手工麵包吃起來很香也不會過硬很難咬~

沾上海鹽奶油後,鹹香的奶油味更襯托麵包的香氣!!!!

另外沾著黑醋一起吃的話,酸酸甜甜的口感也是很棒的喔

DSC06579.jpg  

DSC06583.jpg  

 

 鮭魚甜筒

小小一隻的鮭魚甜筒,但是它真的非常好吃!!!

酥脆的甜筒外皮,鮭魚腥味不會過重處理得很剛好

鮭魚內餡鹹香又帶點微酸,吃完會讓人意猶未盡XD

PS.下面的紫米是裝飾品不能吃

DSC06586.jpg  

 

再來會送上一盤拼盤,裡面包含了五道開胃菜

DSC06597.jpg  

 

 芒果晶球

這道分子料理我第一眼看到想說怎麼一顆蛋黃端上來?

(原諒我第一次吃法式料理)

不過咬下去以後卻是juicy的芒果汁,這種感覺真的滿奇妙的~

DSC06599.jpg  

 

 全麥薄餅

使用烤雞皮搭上醬汁,整體吃起來口感酥脆,吃起來很爽口不油膩~

多咬幾口後雞皮的香味在嘴裡四溢,這道我也很喜歡

DSC06602.jpg  

 

 嫩煎干貝

干貝吃起來很有咬勁,Q彈好吃又沒有腥味!!!!

只可惜竟然只有一顆....不然我好想多吃幾顆拉 

DSC06607.jpg  

 

 南瓜膠囊

南瓜膠囊小小一顆真的很可愛,不過店員建議南瓜膠囊要先吃喔~

冰涼的外皮咬下去後會有濃郁的南瓜內餡,很清爽的一道開胃菜!!!

DSC06604.jpg  

 

 香蟹小餅

小餅乾裡面包著蟹膏,第一次吃到內餡這麼高級的小餅乾!!!

當下我一咬下去還非常興奮的跟凱哥說:你快吃看看~這裡面是蟹膏耶XD

DSC06611.jpg  

 

 香柚鮮蝦 

香柚鮮蝦很特別的是它旁邊的沾醬是蝦膏~~

一開始我一直在想說旁邊白色捲狀物到底是什麼...

分子料理的迷人之處就是外觀跟吃下去的感受會截然不同,

所以每道分子料理都會讓第一次嚐鮮的你有新奇感!!!

DSC06624.jpg  

DSC06626.jpg  

 

底下是洋蔥醬,旁邊的白色捲捲則是馬鈴薯泥,搭上香柚一起吃真的超爽口~

蝦膏不會非常死鹹,搭上蝦子鮮味十足!!!!!!

DSC06631.jpg  

 

 玉米雞腿

身為一個雞肉愛好者,這道玉米雞腿真的超級對我的味!!!

上頭烤過的玉米鬚是可以一起搭配食用的喔~

DSC06632.jpg  

 

雞肉皮酥脆不油膩,雞肉吃起來鮮嫩多汁!!!

咬下口雞肉的香氣在嘴裡散開,雞肉直接吃不會過度清淡或是死鹹

搭上玉米醬一起吃口感更不一樣喔~

DSC06640.jpg  

 

 季節鮮蔬

在吃主餐前來盤清涼爽口的生菜沙拉最棒了!!!

沙拉要好吃一定要冷、乾淨、酥脆,而厝頂的生菜新鮮脆嫩無老葉,

生菜上淋上松露醬,清脆的口感非常好吃 

DSC06641.jpg  

DSC06642.jpg    

 

 湯品

是說這道湯品剛送上的時候,我還一度腦筋打結想說...

怎麼這麼快就送上飲品!?

想不到一喝才知道它是濃湯拉哈哈哈哈 哭4.gif  

DSC06644.jpg   

 

湯品有濃郁奶味,喝起來鹹香入喉滑順,喝下去後嘴裡充滿奶香味 

雖然他小小一杯,但是湯裡的蛤蜊肉還算滿多的~不會只有一兩顆而已XD

DSC06646.jpg 

DSC06647.jpg  

 

 柑橘鴨胸

喝完湯品後終於進入主餐拉!!!!!!

因前面開胃菜&前菜這樣吃下來,老實說真的有6-7分飽了

而主餐的份量我覺得很適量剛好  

DSC06653.jpg  

 

總覺得吃法式料理就是要來嚐嚐鴨肉,

柑橘鴨胸的鴨肉真的很鮮嫩,不會過老或肉質乾硬,

鴨肉它有帶筋會較有嚼勁,在咀嚼的時候鴨肉香味會在嘴裡散開

DSC06654.jpg  

DSC06658.jpg  

 

 舒肥挪威鮭魚

這是凱哥點的舒肥挪威鮭魚,其實我本身比較不喜歡吃鮭魚

因為鮭魚它的腥味比起其他魚類味道是較重的,

再加上許多料理後的鮭魚肉質都會偏乾,不過厝頂的舒肥挪威鮭魚真的好吃!!!!

讓我下次回訪主餐想再來點這道鮭魚來吃XD

DSC06661.jpg  

 

會這麼喜歡它不是沒有原因,鮭魚的腥味處理得很好,所以吃起來並沒有很重的腥味

而鮭魚肉吃起來一點都不會有乾硬的感覺!!!!

反而是軟嫩多汁與我印象裡吃過的很乾硬的鮭魚肉天差地別~~

推薦給喜歡吃鮭魚的各位!!!!這道舒肥挪威鮭魚我自己很喜歡

DSC06662.jpg 

DSC06666.jpg  

 

 覆盆子冰沙/接骨木花凝膠/檸檬蛋白霜

厝頂之前是把冰沙放在主餐前食用,不過現在順序換到主餐後了~

吃飽後來點酸甜的冰沙,小小一瓶吃完會想再續瓶!!!!!

DSC06669.jpg 

DSC06674.jpg  

 

 玫瑰絲絨

聽服務員說店家推薦的甜點是玫瑰絲絨與農夫小點

當然要點來吃看看囉!!!!

玫瑰絲絨是口感比較紮實的糕點,吃起來酸酸甜甜~

如果搭上熱花茶一起吃會更棒喔 

DSC06681.jpg  

DSC06687.jpg  

 

 農夫小點

老實說當服務員端上桌時,覺得這道甜點也太特別了吧!!!!

不過吃起來口感真的很特殊,跟我原先想的不太一樣,

香草的香氣加上吃起來帶點涼感,總之這道農夫小點很特別~~

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試看看XD

DSC06688.jpg 

DSC06691.jpg 

DSC06693.jpg  

 

 熱花茶

第一次看到店家送上花茶還有放加溫的爐子XD

這也太貼心了吧~~

花茶喝起來清淡不甜,來杯香氣撲鼻的花茶再搭上甜點真的超棒!!

DSC06697.jpg 

DSC06703.jpg  

 

 熱桂圓茶

冷冷的天裡來杯熱桂圓茶想必是件非常溫暖又幸福的事情

飯後倒杯熱桂圓茶再吃口農夫小點,為今天的用餐畫下完美句點m8.gif  

DSC06714.jpg  

 

[心得總結]

DSC06534.jpg  

在忙碌的生活裡,速食文化似乎已經成為主流

但是否考慮將步調慢下來,好好享受這慢食文化 

厝頂將餐點分成多道餐點上菜我想就是為了讓客人將忙碌步調放慢,

可全心全意的去感知去慢慢地享受一頓美食,

店內燈光氣氛佳,每道料理用心又特殊!!!!!

不管是家庭聚餐或是夫妻/情侶聚餐都非常適合,尤其大推情侶聚餐 

不過店內位置有限,建議都要盡早預約喔~

今天就分享到這邊,大家晚安囉  

 

 

 

[店家資訊]

厝頂法式料理

地址:彰化縣員林市員東路二段390號

營業時間:周一至周日12:00-15:00,18:00-22:00(周三公休)

電話:04-8364253

店家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uoDingNiuPai/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 

 

 

[小羊碎碎念] 

因為我是彰化人,再加上工作關係和假日不太喜歡跑遠, 

所以小羊的食記幾乎都以彰化食記為主~

當然如果以後有機會去外縣市吃美食還是會記錄下來,

但目前就是主要以彰化美食為主哦 364104105.gif  

其他更多彰化美食請點下圖↓↓

IMG_2860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如果有喜歡我文章

拜偷拜偷各位幫忙按讚加入粉絲團!!!

你的一個讚和留言都是我的動力阿阿阿!!! 30.gif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羊粉絲團開張囉~喜歡小羊的文章請按讚加入

每禮拜都會有新文章更新呦,未來也會不定時有抽獎活動   

小隻女孩Fun生活   
   
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

 

taste.jpg


文章標籤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小羊兒 的頭像
小羊兒

♪小隻女孩Fun生活☼

小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